logo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媒体报道

【遇见山高|百年大党】建党百年,走进课堂一起听党史故事——海口山高学校学习党史主题班会活动

编辑 :海口山高学校2来源 :本站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2日

【遇见山高|百年大党】建党百年,走进课堂一起听党史故事——海口山高学校学习党史主题班会活动

海南山高教育
图片
遇见山高,预见未来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遇见山高•学生风采】小铃铛•开心写话
【遇见山高•学生风采】语文主题习作展示之“我学会了......”
图片
建党100周年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图片
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
图片


100年的历史沧桑,100年的风雨激荡,100年的波澜壮阔,100年的壮丽辉煌。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海口山高学校于2021年4月12日组织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主题班会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










红领巾、心向党


红色基因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担当重任的精神之钙。时代学子们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跟党走,驾驭红色小船驶向梦想彼岸,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图片

图片



同学们正在认真阅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图书《党旗引领我成长》

图片




光辉的榜样


自古英雄出少年。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涌现出了一批少年英雄,在民族危亡的时刻,他们跟父辈一起,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担起了沉重的抗争。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小英雄。

图片
小英雄—王二小


图片 王二小家在河北沫源的一个小山村,抗日战争爆发后,日军把魔爪伸进了这个宁静的村庄。1942年10月25日,二小在山坡上放牛时碰上了打算进村“扫荡”的鬼子,鬼子让他带路,上小却把鬼子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鬼子发现上当后,用刺刀刺向二小的胸膛…...王二小牺牲后,当地军民把他埋葬在村后的山坡上。《晋察冀日报》在第一版发表了介绍他英雄事迹的消息。词作家方冰、曲作家劫夫被王二小的事迹深深打动,很快创作了这首流传60多年的歌曲。新中国成立后,王二小的故事被编进小学课本,二小成了千千万万儿童心目中的英雄。

图片
送鸡毛信的小英雄—海娃



抗日小英雄名叫海娃。12岁的龙门村儿童团团长海娃每天一面放羊,一面放哨,监视着前边平川地里敌人的据点。一天,炮楼里的鬼子进山去抢粮食了,只剩下“猫眼司令”和几个鬼子兵。民兵中队长老赵画了一张攻打-炮楼的路线图,并写了一封信准备把它交给八路军张连长。老赵把送信的任务交给了儿子海娃。海娃一看信封上面插了鸡毛,知道是十分重要的,他赶着一群羊作掩护送信去了。没想到,海娃在山沟里碰上了鬼子,他灵机一动,把鸡毛信拴在了“老头羊”的尾巴里,瞒过了鬼子小队长。

最年轻的抗日组织—抗日儿童团


抗日儿童团是广大抗日根据地在抗战中成立的儿童组织。尽管与敌人的斗争非常艰苦,广大抗日根据地仍处处成立了抗日儿童团,把儿童纳入组织的关怀,毛泽东和朱德曾多次题词勉励儿童团员,儿童团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生产,同时也担负着“宣传抗日”、“侦察敌情捉汉奸”、“站岗放哨送书信”等任务。在百团大战中,王家峪儿童团帮助(路军割草喂马,为前线送干粮;晋察冀边区儿童团破坏日军的交通干线近百次,牵制了敌人的进攻和扫荡,有力地支援了抗战。儿童团的成立不仅给孩子的生活带去了乐趣和希望,同时壮大了抗日队伍的力量,为抗战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革命接班人。

图片

山高的学子们,让我们一起来学党史、读红书,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让我们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心系祖国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吧!

图片
END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友爱 欢笑 学习
海口山高学校
★山高学校办学理念
兼容并蓄
改革创新
和谐发展
★山高学校的校训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山高学校教育理念
让每一粒种子在适宜的环境成长
★山高学校的教风
做研究型人才
建研究型团队
办研究型学校
★山高学校的学风
独立自主 团结合作
乐于读书 勇于创新
★山高学校地址:


海口市龙华区迎宾大道8号 东环高铁站旁)
教育
热线:0898-66986478


辑:吴泽敏 李安珞

责任编辑:陈

审 核:詹志军

更多信息,欢迎您关注官方网站:www.hnshangao.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海南山高教育(长按以下二维码识别并关注我们)。




海南山高教育

每一粒种子

小小的你是一粒种子
小小的我是一粒种子
我们各不相同
我们需要不同的土壤
我们的梦想就是发芽成长
长成自己的样子……

微信号:hksgxx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