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与活动 > 校园自媒体

遇见山高·校园新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海口山高学校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编辑 :海口山高学校2来源 :本站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9日

遇见山高·校园新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海口山高学校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海南山高教育

图片

遇见山高,预见未来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多彩校园文化,打造魅力山高!

专题|光荣的山高小学部

”新语心愿”——海口山高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美好如期而至——海口山高学校新学期顺利开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专项工作,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弘扬健康生活新时尚,增强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2021年3月15日上午,海口山高学校全体师生进行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班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环保意识。

图片

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分类垃圾桶


图片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图片

3月16日上午9点,在海口山高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的组织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活动开幕式于五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文静老师主持,活动中,李老师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及视频短片,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生活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方法及垃圾处理途径等知识,让环保的种子深植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


游戏环节


图片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学习更多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比如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大冒险、垃圾丢沙包以及助力自贸港闯关。每个环节都和垃圾分类息息相关,每个单元都是垃圾分类知识和环保知识的普及,每个游戏都精彩纷呈,守护地球、爱护环境从此刻做起!


图片

孩子们有序排队等待游戏。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寓教于乐、主动操作的游戏中,同学们又学到了不少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孩子们认识到垃圾分类是一项从我做起、全民参与、齐心协力才能做好的民生大事。


图片

图片

守护环境小卫士就是我!参与游戏还有奖品领取哦!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增强了师生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也解决了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一些困惑,为更好地完成我校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希望师生们携起手来做好我校垃圾分类工作,推进绿色节能,低碳环保校园建设!


图片


图片



垃圾分类小课堂


垃圾分类,一般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


垃圾分类的形式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人们面对日益增长的垃圾产量和环境状况恶化的局面,如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的数量,改善生存环境状态,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迫切问题。


垃圾分类的优点


图片

减少土地侵蚀: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垃圾分类,去掉可以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减少垃圾数量达60%以上。减少污染:中国的垃圾处理多采用卫生填埋甚至简易填埋的方式,占用上万亩土地;并且虫蝇乱飞,污水四溢,臭气熏天,严重污染环境。


图片

垃圾的种类


图片

可回收垃圾

RECOVERABLEGARBAGE


图片

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等。

塑料:各种塑料袋、塑料泡沫、塑料包装(快递包装纸是其他垃圾/干垃圾)、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塑料牙刷、塑料杯子、矿泉水瓶等。

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碎玻璃片、暖瓶等。(镜子是其他垃圾/干垃圾)

金属物:主要包括易拉罐、罐头盒等。


图片

其他垃圾

ResiduatWaste


图片

其他垃圾(干垃圾),包括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瓷器碎片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在当今的社会,暂时还无有效化解其他垃圾的好方法,所以要尽量少产生。


厨余垃圾

Kitchenwaste


厨余垃圾(湿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6~0.7吨有机肥料。厨余垃圾含有极高的水分与有机物,很容易腐坏,产生恶臭。


图片

有害垃圾

HarmfutWaste


图片

有害垃圾含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有毒的物质或者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包括电池、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部分家电、过期药品及其容器、过期化妆品等。这些垃圾一般使用单独回收或填埋处理。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
友爱 欢笑 学习

海口山高学校
★山高学校办学理念

兼容并蓄

改革创新

和谐发展

★山高学校的校训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山高学校教育理念
让每一粒种子在适宜的环境成长
★山高学校的教风

做研究型人才

建研究型团队

办研究型学校

★山高学校的学风

独立自主 团结合作

乐于读书 勇于创新


★山高学校地址:




海口市龙华区迎宾大道8号

(东环高铁站旁)

图片

教育
热线:0898-66986478

图片





编辑:陈 菲

审核:詹志军

更多信息,欢迎您关注官方网站:www.hnshangao.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海南山高教育(长按以下二维码识别并关注我们)。




海南山高教育

每一粒种子

小小的你是一粒种子
小小的我是一粒种子
我们各不相同
我们需要不同的土壤
我们的梦想就是发芽成长
长成自己的样子……

微信号:hksgxx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