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小学部 > 学生活动

校园消防演练,构筑安全防线——海口山高学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纪实

编辑 :海口山高学校2来源 :本站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遇见山高|校园新闻】校园消防演练,构筑安全防线——海口山高学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纪实

海南山高教育 2022-03-25 12:41

图片遇见山高,预见未来

往期精彩内容回顾↓

温情三月天,浓情三八节——海口山高学校“3.8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遇见山高|校园新闻】“播种绿色,放飞希望”——海口山高学校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图片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为了对全体学生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全校师生面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最大限度地防止或减少火灾等意外事故造成的危害,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海口山高学校于本周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消防安全主题国旗下讲话

图片

图片

周一升旗仪式上,海口山高学校数学教研组主任官建斌先生发表国旗下讲话,就“校园安全”问题展开说明,着重强调了校园消防安全问题,提醒学生需加强防火意识。


图片

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图片

图片

升旗后,我校组织各班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围绕着消防安全知识这一主题,着重向学生介绍了生活中发生火灾事故的案例、校园防火常识与疏散逃生、家庭火灾逃生的知识。


图片


图片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班会的召开,在全体师生中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使大家懂得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学会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理方法及逃生手段,有力地推进了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进程,为创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图片

图片

疏散演练指挥及救护小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演练前,我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和救护小组,召开消防演练工作部署会议,明确职责及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


图片

各楼层主要负责人及紧急疏散示意图。


图片

消防演习纪实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23日上午8点35分,我校拉响消防警报,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安全地进行了消防安全演习。在撤离过程中,学生利用所学逃生手段——湿毛巾捂口鼻,低姿势前行的方式进行了快速撤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救援演练

图片

到达指定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并查看学生状况,有紧急救援请求,老师第一时间汇报,救援小组火速赶到解救被困学生,并立即送至救助站,医疗救助小组立即开展紧急处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消防安全演习总结

图片


图片

消防演练后,海口山高学校副校长李涛先生对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和总结,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强调了逃生中应注意的问题。并希望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能为今后遇到真实现场的逃生提供有益的借鉴。

通过演练,我校师生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的场景,更深入的了解逃生常识和熟悉了疏散路线,锻炼了教师在面对突发意外时应由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面对突发灾害的防护和自救能力,进一步巩固校园消防安全基础,为学生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友爱 欢笑 学习

海口山高学校

★山高学校办学理念

兼容并蓄

改革创新

和谐发展

★山高学校的校训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山高学校教育理念
让每一粒种子在适宜的环境成长
★山高学校的教风

做研究型人才

建研究型团队

办研究型学校

★山高学校的学风

独立自主 团结合作

乐于读书 勇于创新


★山高学校地址:




海口市龙华区迎宾大道8号

(东环高铁站旁)


教育

热线:0898-66986478

图片




图片

编辑:符旖晴

责任编辑:陈菲

审核:詹志军

更多信息,欢迎您关注官方网站:www.hnshangao.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海南山高教育(长按以下二维码识别并关注我们)。




海南山高教育

每一粒种子

小小的你是一粒种子

小小的我是一粒种子

我们各不相同

我们需要不同的土壤

我们的梦想就是发芽成长

长成自己的样子……


微信号:hksgxx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