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初中部 > 学生活动 > 学生社团

山高有你,不畏风雨 || 今日,我们开学啦!

编辑 :海口山高中学初中部来源 :本站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7日

我们开学啦!


2020年4月7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一个无数家长、老师、同学们翘首以盼的日子。因为在经过了一个“加长版”的特殊寒假后,山高初中部初三学子在今日返校正常上课。


山高初中部全体老师成为爱心志愿者,在雨中帮助同学们量体温、消毒、收表、搬运行李、发雨衣、送姜汤……确保每一名九年级学子平安返校!


爱生如子,蒙蒙细雨也阻断不了浓浓的师生情谊!







早上6:50,罗慧校长召开开学工作部署会



1


风里雨里,山高等你。


早上7:15,九年级学子、家长如约而至。我校实行错峰入校,同学们在校门口扫描健康码,然后列队消毒、测温,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










进入校门,志愿者老师迅速接过同学们手中的行李,接着有老师为同学们递上刚刚煮好的姜汤,为同学们祛寒。










同时我校为同学们准备了足量的一次性雨衣,图为暖心的老师帮助同学穿戴雨衣。










同学们按照班级列队,在指定的登记处上交“山高初中部学生、家长健康承诺书”等相关防疫资料,再经由志愿者引导去往宿舍区。







2


在入校区域两侧,热情的志愿者老师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同学们快速搬运行李。









在宿舍楼下,准备充分的教官为同学们测温、消毒,学生经测一切正常方可进入宿舍。










3


收拾好行李后,同学们陆续回到本班教室。

在熟悉的教室里,同学们单人单桌、间隔一米,安静有序地自习,老师们在旁暖心辅导。






4


快乐的学习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就到了午餐时间。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班级排队按划定的楼道下楼,有序前往食堂就餐。



我校餐厅出口和入口分别配备有洗手池,同时配备了足量的洗手液。各个班级有序列队,依据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






5


进入餐厅前,校医对每位同学测温、消毒,确保就餐安全。





进入餐厅后,同学们间隔一米列队,分班分组错峰打餐。打好餐后,同学们找到贴有自己名字的“专座”,安静就餐。











6


疫情背景下,新学期我校实行小班化教学。


午休后,同学们经由划定的楼道来到教室,老师和班干部测量体温,做好午检登记,严格落实防疫部署。






7


开学第一课,特殊的升旗仪式,迎接全新的开始!


下午三点,嘹亮的国歌准时响起,所有老师同学全部肃立、齐唱国歌,向伟大的祖国表达深深的敬意。










8


升旗仪式结束后,程相涛校长、王奋校长先后向同学们表示欢迎,同时也对九年级同学们的疫情防控、学习生活提出严格要求。









班主任召开班会,以“珍惜,感恩,奋发”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生动又深刻的一课。灾难无情,复学不易。同学深受启发。









小班化教学、单人单桌就餐、排队出入、间隔一米、严抓七步洗手法、多次体温监测、全程口罩、遵守规则、严抓纪律……疫情磨练了我们的意志,继而激发所有九年级学子奋发向上。


青春的梦想依然清晰,我们不畏困难、砥砺前行,终将守得战“疫”、中考的云开月明!

亮剑必胜指日待,山高绝顶人为峰






近期要闻:

.开学攻略 ‖ 这个特殊的学期,山高初中部与你朝夕相伴!

.爱心捐赠 ‖ 山高初中部家长及爱心人士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山高中学初中部2020秋季七年级招生公告!

·云考试 ‖ 山高初中部线上月考圆满成功!

·为梦想而战 ‖ 山高初中部2020中考线上百日誓师大会


图片:夏菁华、武成龙、孟守继

文字:孟守继

编辑:钟国威

审核:罗慧



自强 责任 进取 担当

选择山高,选择品质!

海南山高教育

★山高中学地址:

海口市龙华区椰海大道学院南路

(喜盈门家居广场旁)

教育热线:

0898-66822536(招生办)

13907593981(杨老师)

18689500410(刘老师)

13215887667(王老师)